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开展《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专题学习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2-07-1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15日中午,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开展《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专题学习,本次学习由党总支书记刘红主持,党总支宣传委员、专职组织员谭松珊担任领学,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谭松珊介绍了《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两书的概况,他表示两本著作内容丰富,全景式地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担任市委书记期间的主要工作,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韧不拔的担当精神和从严管党治党的坚定态度。他选取了“要充分认识抓好上海党的建设的特殊重要性”这一主题,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指出中国共产党诞生在上海,第一部党章也诞生在上海,这是我们这座城市的光荣与骄傲,也意味着我们特殊的责任与使命。深入发掘红色资源,生动讲述建党故事,大力弘扬建党精神,让红色基因融入城市血脉、根植市民心中,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传承好共产党人的光荣与梦想。在日常工作中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从两本著作中汲取前行智慧和奋进力量,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为上海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梦星、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毕昕进行主题发言,她们就各自的学习体会和感悟,联系日常工作中的所思所想,谈到作为高校党员教师,要融会贯通,加强思考,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的殷殷嘱托化为为教育教学贡献力量的强大动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学校、学院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学立场、学观点、学方法。作为专任教师,紧跟大上海发展的脚步,着眼全局、勇于探索,将最先进的知识传递给学生。接着,中心组成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两本著作,更深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刘红指出,现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已经掀起了学习《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的热潮,这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理论联系实际、持之以恒,做到行动之前,思想要统一,在进行理论学习的过程中必须结合学院中心工作,通过学习激发干事创业的决心,希望大家能够在工作之余,多学习、多汲取精神的力量,在日常工作的实践中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体现排头兵精神,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