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上海健康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

历经70年的办学积淀

拥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国内首个AI+医学影像专业

精准影像,智能影像,期待优秀学子,锻造卓越人才

上海健康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是上海市唯一聚焦医学影像专业群,开办医学影像技术和工程相关专业的二级学院。专业、学科力量雄厚,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上海市II类高原建设学科。拥有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专家、上海市领军人才及上海市医学领军人才等国家及地方高水平学科带头人。建有上海市重点实验室——分子影像学重点实验室和院士工作站。现有2个本科专业(医学影像技术、智能影像工程)和1个专科专业(智能医疗装备技术(医学影像设备方向)),在校学生1200余人。

一流师资,专业导师,为你保驾护航

学院专任教师中,高级职称20名;具有博士学位教师26名。6门市级以上一流课程、重点课程、教改课程。此外还有一支30余人、来自上海市各三甲医院或知名影像设备制造企业的高水平校外兼职教师队伍。医学影像学院为上海市医疗卫生系统输送了超过2/3的影像技术人才;同时也培养了众多的影像工程人才,遍布全国医学影像设备企业和公司,享誉全国医疗器械行业。

深厚的办学积淀,优势特色专业,培养现代影像人才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已成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根据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ECCEQ)联合中国科教评价网推出的《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医学影像技术本科专业连续5年进入全国排名十强,2022年为全国第七,为五星级专业。智能影像工程是我校瞄准智能影像专业人才需求,优化专业布局,申报并获批的全国首个AI+医学影像专业。

一流的育人环境,打造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

在建筑面积超过1万平米的影像大楼内,配备了国内领先的教学科研设备;承担着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在内的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数十项;拥有MRICTDSADRCBCT以及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等大型影像设备,总价值超过8300万元;是全国唯一的高校医学影像技术实践技能培训基地。同时在上海市20余家三甲医院和西门子、联影、电气康达、安络杰等知名影像设备制造企业建有学生实践基地,为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岗位胜任力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全球视野,拓宽国际化人才培养路径

学院还与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澳大利亚蒙纳什大学、英国西英格兰大学、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芬兰赛文尼亚应用技术大学、日本藤田医科大学等海外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每年都有数十名学生参加海外研修或学分互认的学习活动,有效拓展了学生的国际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