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师生赴日本藤田保健卫生大学开展研修交流活动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182

513日,医学影像学院师生一行4人赴日本藤田保健卫生大学开展为期1周的研修交流活动,现已圆满完成交流任务顺利返校。

本次研修同学们主要进行了一些专业课程方面的学习,例如医学图像工学、图像情报学CTX线相关的课程。操作方面,同学们在老师和助教的指导下,首次接触了Image J,学习了如何对图像进行处理。所有课程均采用理论学习和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寓教于乐,使同学们能更快的掌握新知识。日本藤田保健卫生大学放射技术专业的多名专业教师和学生参与此次的教学指导和专业交流互动。研修期间,还安排同学们去了日本藤田保健卫生大学附属医院进行参观和学习。

文化交流方面主要体现在用餐时的交流。同学们不仅品尝了当地的美食,还与当地学生一起制作了日本的特色小吃章鱼小丸子。在此过程中,同学们相互交流,气氛活跃,了解到了当地的风土人情。

本次研修虽然时间短暂却内容充实,我校师生的专业技能得到一定提升,对日本人文风情也有了深入的体验和了解,两所学校之间的关系也更加亲密,为我校和日本藤田保健卫生大学后期合作项目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和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