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召开2022年度九院联合培养班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5浏览次数:21

623日上午,医学影像学院与第九人民医院放射科召开视频会议,双方就2022年度联合培养班合作办学和人才培养相关工作进行研讨。九院放射科陶晓峰主任、吴利忠副主任,医学影像学院徐小萍院长、刘红书记,以及双方负责教学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的领导和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徐院长主持。

双方先后围绕2018级联合培养班学生实习管理和就业情况、2019级学生实习安排,以及2020级联合培养班组班、教学和管理等工作进行详细研讨。2018级首届联合培养的毕业生,目前就业整体情况高于学校和学院平均水平,达到71%,学生临床实践能力得到用人单位青睐,联合培养效果初显。陶主任代表院方再次肯定了联合培养项目的意义,表达了对联合培养办学的信心,提出双方通过不断总结经验、改进教学方式,切实把学生培养好,为行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双方共同回顾总结了疫情期间学生管理中的经验和不足,商讨了后续合作中的改善措施。陶主任也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他讲到疫情期间九院北部院区作为新冠定点医院,面临很大压力与风险,在危急时刻,学校和学院能够顾全大局,对医院给予了充分理解和支持,有序撤离学生,并且稳妥安置和管理学生,是对医院抗疫工作最大的支持。接下来,针对2019级学生的实习安排,双方协商在遵守防疫政策的前提下,学生适当分流,为防疫工作未雨绸缪,同时兼顾解决好学生住宿问题,实现尽早实习。最后,关于2020级的组班和授课,双方达成一致,将班级人数合理化调整,同时也强调了教学的进一步规范化。徐院长提出,学院将加强对外聘教师的管理和培训,希望九院的老师也能积极参加教学培训,按照本科合格评估的规范化要求开展教学工作,不断提高联合培养的质量,创出品牌。陶主任表示,医院授课老师会认真倾听学生和专家教学评价反馈,不断改善教学效果。

与九院放射科的合作办学渊源可追溯到学校合并之前,并校后曾经中断,2020年学院充分考虑影技专业人才培养“早临床、早实践”的要求,再度与九院携手办学,成立联合培养班,今年已是第三个年头,联合办学已培养了两届学生,共计120人。联合培养办学通过院校紧密协作彰显成效,学生在保证专业学习的同时,提早进入临床一线,体验真实的职业环境,既提高专业技能,又培养职业意识,有效提升岗位胜任力。相信在学校和医院各方的共同关心与大力支持下,校院联合培养模式将日趋成熟,成为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特色与亮点,进一步确立我校作为上海市医学影像技术本科人才培养基地的地位。(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