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践初心,先锋堡垒共守“沪”——医学影像学院教师战“疫”纪实(二)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10

   为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组织发动全院教职工投身校园内外疫情防控工作,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意识,恪尽职守,齐心协力,做到疫情防控和本职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攻坚战,冲锋在前,共克时艰。

“疫”线集结,守护校园

党总支书记刘红、党总支副书记乔慧敏作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勇挑重担,于4月下旬和5月初入校进行值守。她们甫一入校,就迅速行动,配合南苑区综合办,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走访学生宿舍,倾听诉求、纾困解难、处理突发事件,与值守教师谈心交流,掌握师生思想动态,组建苑区核酸采样学生志愿者团队,有效地组织学院值守教师和留校学生构建起了苑区防疫安全屏障,使学院师生成为南苑区校园平安稳定的重要组成力量。同时,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积极应对,群策群力,精准施策,扎实推进就业工作。在值守期间,她们充分展现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和担当,坚持靠前指挥、主动作为,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履职尽责,“疫”不容辞

辅导员林剑、沈丹丹、董思佳,组织员谭松珊于4月下旬和5月进校值守。他们入校后,践行初心使命、无私奉献,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参与学院和苑区综合办工作,投身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志愿服务管理、组织学生集中返乡、就业指导、舆情管控、宣传报道、信息报送、学生日常管理等工作岗位上能够看到他们活跃的身影。在值守期间,他们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在学院和苑区综合办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到冲在一线、无畏前行,矢志守护校园,贡献各自的绵薄之力,用汗水和智慧谱写了战“疫”之歌。

勇于担当,守护家园

李哲旭老师作为一名老党员,在小区封控之初就主动向社区党组织报到,加入抗疫志愿服务队,他协助楼组长做好楼宇管理,清运楼内生活垃圾,搬运发放防疫和保供物资,实时转达最新防疫政策和措施,积极化解可能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成为了居民与社区沟通的桥梁,深得大家的信赖。

院办主任杜文炜作为下沉干部,在接到上级下沉一线的通知后,立即做好准备接受征召,他在社区负责人员进出审核,快递接收、消杀、上架,物资搬运、配送以及防范区人员外出采购秩序维护等工作。工作中他主动作为,和社区干部一同奋战,成为为社区出谋划策、为居民排忧解难的贴心人

张建青老师在得知社区缺少志愿者后,第一时间前往居委报名,她作为核酸登记组成员,配合居委会完成多轮次的核酸检测工作,不论天气情况如何,始终坚守岗位。她还积极参与快递组工作,为社区居民运送物资,解决物资发放最后一百米的难题。

在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影像人始终守望相助,在连续奋战中体现责任担当,共同守护校园和家园,坚持慎终如始,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实际行动迎接大上海保卫战的胜利。(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