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医学影像学院举行2022年第三次博士论坛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10

526日晚上,医学影像学院在线举行2022年第三次线上博士论坛。论坛由副院长姚旭峰教授主持,校医学影像技术协同创新团队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此次汇报由彭文献副教授和王梦星副教授进行了课题分享。彭老师以《基于深度学习的新冠肺炎智能诊断》为题,介绍了一种基于深度学习方法的算法及其在肺部炎症分类中的应用,从研究背景、研究方法和研究结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王老师以《遗尿儿童认知控制功能研究》为主题,分享了利用脑功能磁共振技术探讨遗尿症患儿认知功能方面的研究,主要涵盖了患儿在静息态、憋尿状态、任务态等多种条件下的脑功能模式。

两位老师从解决临床实际问题的角度,利用医学影像分析手段,开展特色研究,具有一定的临床价值。博士论坛为学院教师提供了很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培育了科研氛围,促进了青年博士的成长,很好的凝练了学科研究方向,稳步推动了我院的研究生学位点建设工作。(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