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青年影像人在行动!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7浏览次数:10

315日起,因疫情防控需要南苑9号楼临时转为封闭管理,这突如其来的变化,打破了师生们平静的生活。此时,有这样一群人毅然挺身而出,助力抗疫,展现出人性的温暖和不灭的希望。来自医学影像学院2020级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青年影像人,她们勇担责任,践行医学生使命,用自己的方式,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315日、16日连续两天晚上,学校对南苑9号楼全体人员进行单人单管鼻拭子核酸检测,当得知检测工作需要志愿者时,楼长王舒心同学第一时间忙碌了起来,她积极协调、组织层长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协助宿管组织好各楼层同学有序下楼参加检测,担任起联络员的角色。夏琳同学、娄怡妃同学、张佳丽同学三位层长主动报名,有效充实检测现场的工作力量,她们穿上防护服、戴上防护面罩,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同学扫描二维码,使得检测工作有条不紊,现场秩序井然,核酸采样工作顺利完成。经过两天晚上的工作,尽管非常劳累,但她们依然积极乐观,精神饱满,她们说:“高考那年,当我们看到如此多的医护人员削发出征时,内心满是感动,也立下了从事医学工作的心愿。当得知需要志愿者时,踏上一线的勇气随之而来,能够参加学校的核酸检测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深感荣幸。新冠无情,可我们从不胆怯。”

哪里有什么英雄,面对危险,不过是有人选择了勇敢善良。她们原本也是普通人,只是毅然的选择使她们变得不再普通。像这样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青年影像人还有许多,他们褪去了青涩,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蓬勃朝气,这就是中国的青年,这就是中国的希望。(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