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提升学院统一战线工作能力,1123日,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在南苑仁影楼310会议室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本次学习由党总支书记刘红主持并担任主讲,中心组成员、民主党派教师参加学习。

会上,刘红从“《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条例》内容详细解读”、“5个问题带你读懂新修订《条例》”等三个方面带领与会教师开展学习。她指出《条例》规定了立规目的、指导思想、统一战线工作的原则和总体要求;明确了统一战线工作组织领导和职责、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等内容。她强调《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作为基层党组织,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为健康教育事业助力。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徐小萍,医学影像工程教研室主任、民革党员程敬海,医学影像工程教研室副主任、九三学社社员孙九爱结合学习体会作交流。徐小萍表示要进一步广交朋友,注重联系沟通的效果,特别是要加强对非党员一般教师的关心关爱,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每一个角落。进一步加强与民主党派教师的沟通联系,了解思想动态,听取意见,发挥民主协商和民主监督的作用。程敬海表示将坚决服从学院党总支的领导,识大体、顾大局,坚决支持学院的工作,为学院的发展建设出力献策。孙九爱表示作为九三社员,同时担任特约监察员,将协助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和医学影像技术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项目执行的监督,参加和监督学院中心组学习,深入基层了解和反馈学院群众意见,在学院建设中积极发挥民主纽带和责任监督的作用。

通过本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条例》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院的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