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医学影像学院与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联合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10

1111日下午,医学影像学院与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学术交流会,由张坤驰老师和吕昌莲老师主讲,重点实验室主任黄钢教授出席会议,医学影像学院和分子影像平台全体教师参加此次活动,徐小萍院长主持交流会。

张坤驰和吕昌莲两位老师分别从文献查阅和学习的角度介绍了前沿技术。张坤驰老师做了关于外泌体可穿透血脑屏障的功能作为药物递送系统的应用潜力的报告,她介绍了外泌体的特性、来源、装载以及靶向给药的前景和局限性;吕昌莲老师围绕骨微环境表观调控增强雌激素受体阳性乳腺癌转移的作用及机制,介绍了乳腺癌骨转移可引发多器官继发转移以及EZH2抑制剂可恢复内分泌治疗敏感性的发现,有望为ER+乳腺癌骨转移临床治疗提供解决方案。

两位老师在介绍后与其他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学院与平台的老师也结合各自的科研方向和所做的项目,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黄钢教授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团队之间定期开展学术交流将有助于增进了解和融合,促进合作,共同发展。(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