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我校二级学院协同举办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38

2021119日下午,医学影像学院牵头,协同医疗器械学院、康复学院、药学院、医学技术学院等学院在北苑1号楼902会议室举办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科技处陈建俞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王金武教授与刘海涛博士、上海理工大学张学典教授和陈辉副教授到校指导基金申报工作。各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以及博士教师30余人参会,会议由医学影像学院副院长姚旭峰教授主持。

陈建俞副教授梳理和分析了我校基金立项情况,认为上海健康医学院医工交叉基础较好,可以在该方向进行准备和探索项目申报;王金武教授认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需要不断积累经验,认真准备,耐心打磨,进行成果积累,并指出团队合作与协作有助于提升申报的质量;陈辉副教授主要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学部基金中标率、申请注意事项、专家评阅流程等方面作了学术报告。

培训期间,吴韬校长与大家深入交流,勉励大家要勇于担当,敢于拼搏,耐心打磨申请书,并要求各个学院认真组织好博士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鼓励跨学院、跨学科协同进行课题申报和开展合作研究。

现场,博士教师积极向专家们请教,专家们就申请过程中的疑点、困惑一一作了耐心解答。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学习,熟悉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如何申报以及注意事项,提升了申报信心。与会学院负责人表示,将轮流举办各类各级科研项目申报及论文撰写培训会,共同努力,不断提高学校申报项目、发表论文等学术成果的质量。(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