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医学影像学院举行2021年第五次院内学术交流会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10

1028日下午,医学影像学院在南苑仁影楼306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第五次院内教师学术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姚旭峰主持,姜萌博士进行学术报告,全体专任教师参加学术交流。

姜萌博士的分享报告以“Optically controlled ultrafast terahertz swich”为题,主要介绍了近来在基于PtSe2的超快光控THz调制工作中的成果。姜博士的研究发现,当用780nm激光激发后,PtSe2THz调制响应时间可以快至~2ps,具有超快光控THz调制的效果,有望应用于调制器和开关等领域。虽然姜老师的研究以基础研究为主,但具有很大的应用前景,可以与学院的其他专业方向相契合,碰撞出更大的火花。

目前博士论坛已经常态化、正规化,不仅增强了学院教师的团队凝聚力,也有助于学院科研创新团队的发展,促进学院科研实力的提升。(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