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医学影像学院开展学术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21

为全面贯彻落实2021年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工作会议以及各部门相关文件精神与要求,进一步加强学院科研诚信管理和教育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全院师生于102528日开展召开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专题学习活动。1028日下午,在南苑仁影楼306会议室,学院班子以及全体教师就相关文件以及要求进行了集体学习,并进行了解读。会议由副院长姚旭峰教授主持。

会上,姚旭峰副院长解读了学校科研诚信和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政治活动方案,重点学习《科研诚信和作风学风建设制度汇编》以及相关的视频资料。根据学校要求,结合实际,对学院工作进行解释。要求老师对发表的论文等成果进行自查,并对论文、专利等成果的关键数据、技术路线等重要资料实行留档记录制度,以备核查。同时,学院将在新生的入学教育、职称晋升、科研申报等关键环节融入科研诚信教育,使得科研诚信教育常态化。科研秘书魏玲博士也就成果归档以及登记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最后,徐小萍院长对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专题教育活动进行了总结。她重点强调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教育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无论是教师还是学生,无论是科研还是教研,无论是管理还是服务,都要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一定要秉承实事求是的精神,遵循道德规范和学术诚信。(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