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交流】医学影像学院与柯尼卡美能达医疗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2浏览次数:275

97日,柯尼卡美能达医疗人力资源部严芳成部长、柯尼卡美能达再启医疗设备(上海)有限公司谢一民总经理一行来校交流访问。医学影像学院院长徐小萍、挂职副院长肖寒,医学影像工程教研室程敬海、孙九爱两位主任参加会谈交流。

柯尼卡美能达医疗是一家集医学影像、纳米技术、材料科学、光学技术的高端技术型跨国企业。公司在中国医疗领域已有近30年的投入和服务,在医疗X影像诊断、彩色超声诊断、离子放疗终端定位引导治疗等领域都已具备核心产品和一定的市场占有。柯尼卡美能达再启医疗设备(上海)有限公司是其旗下控股子公司。

徐小萍对谢一民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和学生就业等方面情况。她指出,学院致力于为医疗机构和广大医疗器械企业培养医工结合的医学影像技术和工程人才,希望与行业开展深入的各种形式的合作,借此提升办学能力和师资队伍水平。

谢一民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对柯尼卡美能达再启医疗设备(上海)有限公司的历史沿革、人员架构、产品分布和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公司也很愿意与学校开展合作,同时得到更多的人才支持,可以在学生的实习和就业,以及在各类产品研发中加强合作交流。

会谈中,双方就肿瘤放疗终端解决方案、X射线DRCT图像处理等技术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合作可行性、技术基础等进行了评估。通过此次会谈,双方增进了了解,达成了初步共识,将尽快从某些技术点切入进行试点。

会谈后,谢一民一行参观了医学影像实训中心。(作者:肖寒 来源: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