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祝贺我院2021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就业率达到100%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402

面对疫情冲击下的空前就业压力,医学影像学院师生共同努力,举全院之力保障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2021届毕业生实现100%就业,签约率达到94.91%。其中医疗卫生行业内就业225人,占毕业生总数的81.82%。另外,7人考取硕士研究生,39人考取专升本,升学人数总计46人,占到16.73%4位学生响应国家号召,踊跃参军,光荣入伍。学院医学影像技术(本科)专业连续两年实现100%就业。

长期以来,医学影像学院始终围绕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拥有健康的人格品质、能够解决实际问题,并具有行业引领潜质”的医疗卫生行业临床技师和医疗器械工程师,作为人才培养目标,注重用人单位的反馈和评价,研究行业的发展和对人才的需求,不断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将就业工作作为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学院上下更是将“稳就业”工作提升到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多措并举。党政主要负责人带头,强化责任担当,全院就业工作一盘棋,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就业工作,多次深入辅导员一线了解就业工作中的难题,走访用人单位,联系校友资源,想方设法推荐学生。学院领导班子、教授和骨干教师亲自挂帅,认领就业困难学生,一对一施策。学院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开展就业帮扶,开展就业指导系列讲座,举办就业招聘会和宣讲会,职业生涯发展协会的同学们定期收集和整理专业相关的招聘信息,主动送信息到同学手中。辅导员做到“家底清、任务明、措施有效”,摸清学生就业意向和就业困难,分析原因,分类指导并及时跟进就业情况,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发挥家校共同育人合力。各教研室主任、毕业设计指导老师与辅导员一起做好学生的就业指导和就业帮扶工作。

开学在即,2022届学生的就业工作已经拉开帷幕,让我们继续努力!在学校的领导下,就业办的支持下,兄弟学院的帮助下,共同为社会和行业输送更加优秀的人才。(作者:乔慧敏 来源: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