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游学】我校与日本藤田医科大学医学影像线上国际夏令营活动顺利结营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1-08-27浏览次数:58

在全球抗击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第二届上海健康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日本藤田医科大学(简称FHU)线上国际夏令营活动于20218月顺利开展。

中日双方学校对此项活动高度重视,在筹备阶段进行了双方多次线上沟通。本次夏令营实行国际化小班教学活动,入营学生共 27人,包括上海健康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医学影像技术专业8名本科学生,日本藤田医科大学放射线专业10名本科学生,泰国KhonKaen大学3位学生,泰国Chulalongkorn大学6位学生,另安排了日本藤田医科大学放射线专业23年级学生及8名硕士研究生担任小组活动指导。日本藤田医科大学的专业老师为夏令营的同学们呈上了精彩的线上学习体验。中日双方外事工作教师全程参与了活动管理。

在开营仪式上FHU院长和部门负责人发来了视频问候,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发言祝贺,开营仪式后进行了线上破冰联欢活动,在线上游戏活动中增进了中、日、泰三国学生们的相互了解。

本次夏令营线上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师生相隔万里,通过网络让远程交流学习有了无限可能,通过Zoom视频会议平台、slack、微信等联络工具,实现了沟通同步。日本藤田医科大学的放射线专业教授进行了专业讲座,包括放射剂量学、AI、放射技术临床应用、医学影像诊断、放射治疗应用发展等内容,营员们进行了丰富的线上活动,形式包括小组活动讨论、作业提交、答疑、发表会、点评等活动,另外安排了线上校园观光及藤田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参观活动,了解了FHU美丽的校园风景及FHU附属医院放射科工作情况,线上学习了解了日本文化,我校学生和泰国学生也向大家介绍了各自丰富多彩的学校生活,通过活动交流,增进了营员们的友谊。我校学生在活动中积极提问,发言互动,展现了我们健康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结营仪式上,藤田医科大学给营员们一一颁发了学习证明,中、日、泰三国师生依依惜别,拍照留念,期待下次再见!

本次线上夏令营活动增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对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国际合作项目的深度推进具有积极意义。(作者:朱晓红 来源:医学影像学院、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