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在百年党史中熠熠生辉的延安精神——医学技术学院、医学影像学院与医疗器械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转载)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1-08-03浏览次数:60

81日,在学校组织部指导下,医学技术学院、医学影像学院与医疗器械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此次学习主题是“在百年党史中熠熠生辉的延安精神”,上海大学博士、董晓峰副教授担任主讲。医学技术学院、医学影像学院与医疗器械学院组织员、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近百人线上参与。

董老师以“中共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为题,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人所付出的艰苦奋斗,到建立起来的延安精神,引出延安精神对于新时代的影响。董老师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一是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奋斗历程。从19351019日党中央到达陕北吴起镇开始,到1948323日东渡黄河为止,经历了落脚安家、延安岁月、转战陕北三个阶段;二是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辉煌业绩。延安是革命圣地,延安时期是我们党领导的中国革命事业从低潮走向高潮、实现历史性转折时期;三是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创造辉煌的经验启示: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务必保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弘扬延安精神是共产党人的庄严责任。最后,董老师强调研究探讨延安精神的科学内涵和当代价值,对于我们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新使命、开创新局面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学生党员丁易听完董老师的报告,表示受益匪浅,在新时代弘扬延安精神需要我们青年学生党员身体力行,在专业实践中接续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指出:“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此次学习正值八一建军节,建党百年之际,通过学习,全体学生党员们更加认识到延安孕育的延安精神,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伟大的精神动力。师生党员们会牢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用青春热血接力民族的伟大复兴。(医学技术学院、医学影像学院、医疗器械学院)

原文链接:https://www.sumhs.edu.cn/c3/a7/c6718a246695/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