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庆党百年春秋,青春棹梦行舟”——医学影像学院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欢送会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1-07-23浏览次数:148

624日上午,医学影像学院在南苑仁影楼A303报告厅举行“庆党百年春秋,青春棹梦行舟”2021届学生毕业欢送会。学院领导、校友代表、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出席欢送会。

欢送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暖场短片将大家的记忆带回到入学之初,从初识到相知、然后并肩奋斗、努力拼搏,蓦然回首,大学生活已悄然而逝!大家的心情有些伤感。欢送会上,老师、学长的叮咛为即将起航的全体21届毕业生加油和助力,谆谆教诲如春风化雨,滋润心田。欢送仪式简单朴素,又不失隆重热烈,充满温情与不舍,更充满希望与斗志。

教师代表周进祝教授回忆了与同学们相处的点滴,回忆了21届毕业生取得的优异成绩,并且分享了自己一生立志教育事业、感恩国家培养、回报学校信任的奋斗历程,叮嘱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教导;学会感恩、超越感恩,做一个高尚的人;学会学习,提升技能技术,担负起生命和健康的责任;懂得包容,认认真真做事、坦坦荡荡做人;立志求恒,脚踏实地、志存高远、追求梦想、永不懈怠。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放疗科技师、2019届校友杨帅,回顾自己从校园到工作岗位的经历,分享了三点体会与学弟学妹共勉:不忘学医初心、坚持医学梦想;坚持继续教育、不忘终身学习;坚持脚踏实地、做人要实、谋事要实。

徐小萍院长代表学院为全体毕业生送上寄语,徐院长回首建校至今六年里,学校、学院与同学们共同创造的各项佳绩,回望同学们在教室、实验室、运动场、图书馆奋斗的身影,回忆同学们在征兵入伍、校园文化活动、抗击新冠志愿服务等各方面的突出表现,充满骄傲与不舍。临别之际,送给大家八个字:“修德养性,筑梦担当”,勉励大家:保持一颗平常心,以自信从容的心态走上社会,找准自我定位,淡泊明志,宁静致远;保持一颗进取心,以积极向上的状态走好发展之路,坚守定力,练好内功,戒骄戒躁,永不言败;保持一颗责任心,敢于担当,敬业爱岗,尊崇规范,维护正义;常怀一颗感恩之心,父母的养育之恩,母校的教育之恩,老师的关怀之恩,还有周边所有人的帮助之恩,做一个知恩图报的人,做一个温暖的人。

会上,刘红书记宣读了医学影像学院2021年度优秀毕业生名单,并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17级医学影像技术(本科)2班杨泽铖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感谢母校的培养,感谢老师们的教导、辅导员的辛苦付出,并表示“我们用整个大学时光来思索对健康的理解,我们夯实专业基础提高本领,我们立志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未来,我们将用实际行动来践行立下的誓言,践行母校的校训!”随后,毕业生代表向学院赠送了“桃李满天下”的牌匾,以感谢学校、学院的教育与培养。

医学影像学院21届毕业生欢送仪式在悠扬的《健康之歌》的歌声中结束。毕业,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欢送会虽已结束,但同学们人生的新篇章才刚刚开始。憧憬明天、追梦未来,祝愿同学们继续扬起理想的风帆、棹梦行舟,在未来旅途前程似锦,做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才,为母校、为学院争光添彩!(来源: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