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书记专题党课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134

砥砺奋进前行,重温百年党史。78日、716日中午,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下属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在南苑仁影楼306会议室、310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书记专题党课,党总支书记刘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徐小萍作为党总支委员分别交叉参加学生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专题党课。

会上,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梦星作题为“觉醒年代——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的专题党课,她指出今年6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举行了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前往北大红楼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王梦星表示北大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最早在我国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在建党过程中具有重要地位,党员们需要尊重历史事实,准确评价历史,正确学史用史。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毕昕作题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东北抗日联军及其斗争精神”的专题党课,她首先对“八年抗战”和“十四年抗战”两个名词进行了解读。随后,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东北抗日联军及其前身东北反日游击队、东北人民革命军,在日本侵略者的大后方,浴血奋战、艰苦斗争,涌现了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冷云等一批抗日英烈,用生命书写了中华儿女为民族解放运动不屈斗争的篇章。中国共产党人这种可歌可泣、英勇无畏的伟大爱国情怀,犹如一面永远不倒的旗帜,在日伪长达14年的黑暗统治下,激励着东北人民不断战斗,直至抗日战争的最终胜利。

学生党支部书记孙佳鸣作题为“新时代党的辉煌成就——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专题党课,他表示对于一个14亿人口的大国来说,困扰千百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历史性地划上句号,这是亘古未有的壮举,也是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这一切都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致函祝贺中国取得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称这一重大成就为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所描绘的更加美好和繁荣的世界作出重要贡献。在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了众多的先进人物,如“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获得者张渠伟、“全国脱贫攻坚楷模”黄文秀等,虽已不是第一次听到他们的先进事迹,但在场党员依然为之动容,深切感受到了先进人物的榜样作用。

通过本次支部书记专题党课,有力地推动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使得党员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汇聚蓬勃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学院改革事业的发展。(作者:谭松珊 来源: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