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学习先进人物,争做“四有”好老师——医学影像学院开展师德典型人物专题学习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4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弘扬高尚师德师风。78日中午,医学影像学院教职工第一政治学习小组、第二政治学习小组分别在南苑仁影楼306会议室、310会议室举行师德典型案例专题学习,本次学习由第一政治学习小组组长王梦星、第二政治学习小组组长毕昕主持。

会上,教职工第一政治学习小组肖寒老师分享了新疆大学软件学院院长于炯的先进事迹,于教授坚持把“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和历史的使命感,具备人格和学识的双重魅力,教书是手段,育人才是目的”作为自己的职业信条,“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是他在工作、生活中的人生格言。本着对事业的痴心、对学生的爱心、对工作的热心、对未来的信心,于教授在教育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着。用自己的教学经验成果,有力地带动和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进步与发展。魏玲老师分享了西南大学黄希庭教授的先进事迹,黄教授主张教学与科研相结合,以科研的精神来搞好教学。他十分重视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教导学生如何去学,如何高效的学,鼓励学生独立思考,引导学生揭示矛盾、提出问题,培养学生的创新观念和创新能力。黄教授的这种细致严谨的态度值得每一位老师学习。在本学期,教学工作较多,所以老师们要做好时间统筹,学习黄教授的严谨精神,认真做好每项工作。

教职工第二政治学习小组何培忠老师分享了西安交通大学何雅玲教授的先进事迹,何教授对教学工作的全情投入和认真负责、对学生成长的关心和关爱值得每位大学教师学习。特别是她能将自己的科研成果紧密结合课堂教学实际,让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得到开发,这对培养创新型人才极为重要。对照何教授在教书育人方面的贡献,自己感动万分惭愧。同时也对自己今后的教学工作也有很大启发。要学习她无限热爱人民教师的称号,努力践行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为国家培养更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杨蕊老师分享了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的先进事迹,张校长是一位教育工作者,治学严谨,淡泊名利,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舍小家,顾大家,勇于奉献的精神,抗疫先锋,国士无双!在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做出杰出贡献的他们,值得我们最高的敬意!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教师,双重身份的我们,也将以张伯礼同志为学习榜样,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做一名称职的人民教师,也要在祖国有需要的时候,祖国号召的时候,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老师们都倍感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大力弘扬优良师德师风,进一步以先进人物、优秀教师为榜样,热爱教育、关爱学生、无私奉献、积极进取,争做一名四有好老师,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和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作者:谭松珊 来源: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