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开展课程思政专题学习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48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和课程思政建设,630日中午,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在南苑仁影楼306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本次学习由党总支书记刘红主持,院长徐小萍担任主讲,领学《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徐小萍带领大家学习《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她表示以师德师风和课程思政建设为引领,促进学院发展是当前的重要任务,也是作为巡察整改工作落实的重要内容,本文件是教育部在2020年下发,开展专题学习有其重要性,能够体现对于师德师风、课程思政建设的认识路径,对于提升认识水平有其必要性,能够提高对于政策的把握和写作水平。本文件共分为9部分,展现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文件开宗明义地提出的“教育三问”,突显了立德树人成效是检验高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强调了课程思政的重要任务,在日常工作中要避免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两张皮”的问题,要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程教学,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她指出在课堂授课过程中要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讲授,笑谈真理。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专任教师是关键,课程应培养学生的医者仁心和掌握医患沟通的技巧,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副院长(挂职)肖寒、医学影像技术教研室主任彭文献进行交流发言,他们就各自的学习体会和感悟,联系日常工作中的所思所想,表示对于教育三问要进行深入思考,在日常教学中以医院的需求为导向,真正理解、立足教育三问开展日常教学,要守好责任田和自留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秉持厚德至善,健行康民的校训,融入学校健康人文等内涵特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者:谭松珊 来源: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