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医学影像学院召开2021年度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临床实习工作会议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106

为进一步加强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临床实习教学基地建设,做好2022届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临床实习工作,618日下午,医学影像学院在南苑仁影楼306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临床实习工作会议,医学影像学院院长、书记、相关教师及来自23家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本科同质化实践基地的医院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医学影像学院院长徐小萍主持。徐院长首先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学院的学科建设条件、医学影像技术本科专业已取得的建设成果、人才培养模式、临床实践基地同质化管理的要求及专业人才的培养成效等。随后,实习管理秘书黄辰老师详细介绍了2022届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毕业实习的安排及具体要求,解读了实践基地的准入退出机制和督查计划,医学影像技术教研室主任彭文献老师提出了规范实习考核的改进举措,学院乔慧敏副书记介绍了2021届医学影像技术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情况。


随后,来自实践基地的医院代表与院领导、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互动。医院代表们首先肯定了我院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同学们的基本素养及专业知识,也对于我院制定的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实习计划表示认同,体现了各实践基地对实习工作予以高度配合的态度。同时医院代表们也提出一些需要改进的建议,例如希望规范实习同学的考勤及请假制度,希望在校教育能增加对学生人文素养的培养,帮助同学们提高与患者、与带教老师的沟通能力;希望实习选修内容能够根据同学们的个人兴趣及就业意向进行安排等。同时,部分医院代表希望能建立更多的联合培养班,与学院加深合作。



最后,徐小萍院长和刘红书记对同质化实习基地对于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实习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们表示学院将进一步规范好学生实习工作安排、加深与基地的合作联系,希望未来能更好整合教学资源,培养人文精神,让更多学生受益。(作者:黄辰 来源: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