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医学影像学院举行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62

为进一步关心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617日晚上,医学影像学院在南苑仁影楼310会议室举行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工部少数民族工作专职辅导员乌孜土尔克·巴格拉西应邀出席,党总支书记刘红、专职组织员谭松珊、团总支副书记尚淑雅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孙佳鸣主持。

会议伊始,乌孜土尔克·巴格拉西就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他表示医学影像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召开座谈会就是为了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在会前大家都做了一份问卷,反映出来的整体情况是很好的,同学们对于党和国家具有极强的认同感,大学是培育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时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至关重要。需要清楚了解教育与宗教相分离,明确“两个不得”、“五个严禁”,认清“三股势力”的本质,给予坚决抵制。切勿因为短暂的不适应而把自己封闭起来,要多同其他民族的同学、老师沟通交流。

随后,同学们依次进行发言,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生活情况,并就学习、工作上的困难进行了反映。同学们普遍表示已经适应校园生活,同班级同学的关系融洽,对于学院老师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给予较高的评价。在交流过程中,有同学谈到在英语学习方面存在困难,有同学希望在暑期留校参加校外实习,有同学询问了实习的具体安排等,党总支书记刘红均一一做了解答。两位少数民族学生党员也在会上给与会同学提出了发展性建议,勉励大家要珍惜在校时光,克服困难,努积极参与活动,为民族地区发展和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自己的应有的贡献。

最后,刘红对座谈会进行总结,希望与会同学能够加强认识、懂得感恩,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同时与学院保持沟通交流,珍惜在校的美好时光,学好本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为建设美好家园而努力奋斗。(作者:谭松珊 来源: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