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追忆峥嵘岁月 歌颂百年风华——医学影像学院荣获上海健康医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三等奖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80

610日下午,医学影像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校工会主办的上海健康医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合唱比赛。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红心永向党 奋斗新征程”。旨在通过对经典红色歌曲的演绎,回望峥嵘岁月,感受百年风华,展现新时代高校教师的精神风貌。

本次比赛一共12支参赛队伍。医学影像学院参赛的曲目是《长征组歌——过雪山草地》。此歌曲背景是中国工农红军主力从中央苏区向陕甘宁革命根据地进行战略转移,描写红军过雪山草地时遇到的极大困难以及红军战天斗地的顽强精神,表达了红军在恶劣环境中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坚信革命一定会胜利的坚定信念。比赛中,全体教师热情高涨,以出色的舞台表现、真情又高昂的歌声征服了现场评委和观众,收获了一阵阵掌声,最终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在长达一个月的备赛期间,学院全体教师们表现了良好的集体荣誉感,大家怀揣着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的炽热的红心,克服了各种困难,努力协调好学院的各项工作,并放弃周末陪家人的时间加班练习。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领颂,并为大家送去夏日的慰问。学院工会、学院办公室以及很多老师们通力配合,精心准备,为比赛做好后勤工作。林剑老师恰逢在外挂职,他克服了种种困难,不畏酷暑,每周从崇明赶回学院为大家指导排练,带领大家取得最后的好成绩。





比赛结束后,学院教师纷纷表示,此次比赛,增强了老师们的集体荣誉感,大家一起经历、一起努力,是一笔尤为珍贵的财富,同时,这次比赛,更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大家一定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滋养,汲取前进力量,为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作者:毕昕 来源: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