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医学影像学院开展“党旗飘百年,党史心中驻”学党史系列活动(三)——党史我来讲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72

“以史鉴今,立党治国”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为汲取历史智慧、弘扬中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近日,医学影像学院开展的“党旗飘百年,党史心中驻”学党史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63日晚上,“党史我来讲”活动在南苑仁影楼A303报告厅举行,学院2019级、2020级共10支队伍参赛。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红、专职组织员谭松珊、学生党支部书记孙佳鸣、团总支副书记尚淑雅担任评委。各组选手分别以“信仰的味道”、“三湾改编 浴火重生”、“八角楼的灯光”、“朱德与兰花”、“张师长献盐”、“龙华二十四烈士”、“遵义会议 伟大的转折”、“金色的鱼钩”、“方志敏的狱中故事”、“古田会议永放光芒”为主题,以演绎或讲述的方式展现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故事。





经过评委的认真评审,19影技(本科)4班、20影技(本科)1班、19影技(高职)班在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比赛的前三名。最后,刘红书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参赛同学为比赛所做的精心准备,同时也对学生们提出了期望:决不能遗忘历史、遗忘过去,应该传承前人爱国担当精神,不辜负革命先烈流血换来的辉煌盛世。身为和平年代的青年学生,应当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争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本次学党史系列活动使学生们深入了解党的历史,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如今,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站在先辈们的肩膀上,医学影像学子将提高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国家、民族、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做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者:尚淑雅 来源: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