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医学影像学院举行2021年第二次院内学术交流会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56

63日中午,医学影像学院在南苑仁影楼306会议室举行2021年第二次院内学术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姚旭峰主持,魏玲博士和王梦星博士进行了学术报告,全体教师参与学术交流。

魏玲博士的分享报告题目是“自闭症儿童亲子脑间同步性的研究”,总结了进两年在脑间同步性研究方面的工作,分享了该技术在特殊人群(自闭症)中的方案设计和数据分析经验。王梦星博士分享的报告主题为“儿童遗尿症脑机制的磁共振研究进展”,重点介绍了遗尿症的结构磁共振和功能磁共振等分析方法,并分享了近年来的科研成果和个人体会。两位老师的分享都从临床研究出发,针对临床问题提出研究方案,对疾病的机理研究和临床诊断提供方法和思路,具有较强的应用价值。

报告结束后,参会教师针对自己的兴趣与两位老师开展了深入交流。作为2021年学院博士论坛的第二场活动,本次交流会很好的带动了学院教师的学术交流氛围,对促进学院科研团队的形成和发展具有积极作用。(作者:魏玲 来源: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