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医学影像学院开展“党旗飘百年,党史心中驻”学党史系列活动(二)——知识竞赛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50

近日,医学影像学院“党旗飘百年,党史心中驻”学党史系列活动火热进行,继徒步实践活动后,党史知识竞赛拉开帷幕,通过在竞赛中学习,学生们能正确认识、学习党的历史,用历史思维理解和把握党的初心与使命。

本次知识竞赛分为个人赛和团队赛,分别于526日和528日在南苑仁影楼A303报告厅举行,参赛选手积极主动,展示出最佳比赛状态。在团队赛中,共有来自学院2019级、2020级的10支队伍参赛,队员们分工明确、共夺佳绩。本次比赛,提高了学生们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在学习中进一步感受我们党百年历史的波澜壮阔。

在团体赛最后,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尚淑雅指出,此次党史系列活动在于忆党史、学党史,使同学们更深入感受到历史文化的魅力,由史入手、学文记文。学生党支部书记孙佳鸣则与同学们重温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即第一个一百年,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二个一百年,是在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感悟党的历史,践行初心使命,真正达到了在活动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以学促建,共促共融的效果。充分展现了学院青年学子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青春没有等待的果实,只有昂扬的斗志去收获。激励影像学子铭记党史,奋进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