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学习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96

时值党史学习教育火热开展之际,528日中午,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在南苑仁影楼306会议室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学习。本次学习由党总支书记刘红主持,党总支副书记乔慧敏担任主讲,作题为“建国初期党的纪律建设”的专题讲座。中心组成员、党支部纪检委员、特约监察员参加学习。

讲座伊始,乔慧敏开宗明义地指出:“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中国共产党始终以铁的纪律作保证,从百年前的南湖的一叶小舟发展为今天的巍巍巨轮。”她简要地介绍了我们党在初创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以及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纪律建设的历史演进。乔书记详细叙述了新中国反腐第一案——刘青山、张子善腐败案,两位曾经的革命军人的堕落令人痛心,更发人深思。她对1956年党的八大党章中党在执政后的纪律建设路线进行了分析,表示在组织纪律和党内政治生活中突出强调民主集中制、将党的纪律处分划分为五类并延续至今、对党的执纪机构做出新规范提出新要求。讲座最后,乔慧敏带领大家重温了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学新同志在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刘红书记进一步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深刻认识到从严治党有利于党政建设,也有利于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一项重要措施。当前正处于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以学习党史为契机,进一步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推进学院事业的全面发展。

党总支宣传委员、专职党建员谭松珊,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梦星进行交流发言,他们就各自的学习体会和感悟,联系日常工作中的所思所想,谈到我们党不仅抓违法违纪的典型案例教育,而且在党内生活和政府工作中注重廉洁教育,营造守纪氛围。加强制度规范,提高透明度和纪律执行力度。我们党注重制度和机构建设,加强制度规范,发挥机构效能,收效明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重要基础。只有当纪律意识彻底深入人心,纪律规范成为每位党员尊崇的标尺,纪律执行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才能守住党的纪律,守护党的生命线。(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