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医学影像学院举行院内学术交流会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3浏览次数:72

520日下午,医学影像学院在南苑仁影楼306会议室举行2021年第一次院内教师学术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姚旭峰教授主持,新进教师吴励博士和唐智贤博士进行了学术报告,全体教师参与学术交流。

吴励博士的分享报告题目是“MRI新技术在胰腺癌诊断及疗效评价中的应用”,研究内容包括胰腺癌原位动物模型的建立、DCE-MRI检查定量分析、MRI新技术疗效评估、胰腺癌靶向对比剂研发等。会上,吴老师不仅为大家介绍了其研究成果,更从自身科研经历出发,分享近几年的科学研究的心得和经验,给在座教师很好的启发。唐智贤博士分享的报告主题为“深度学习在医学图像处理中的应用”,主要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帮助医生对医学影像完成定性分析、定量分析、历史图像比较等,从而高校准确地完成诊断。唐老师的研究紧追热点,服务临床,为计算机辅助诊断提供新的基础支撑和理论基础。

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结合自身的研究方向进行深入交流,本次会议为学院教师提供学术交流讨论的平台,对于学院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推动作用。(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