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医学影像学院开展高校教师失德失范行为警示教育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85

429日下午,医学影像学院在南苑仁影楼306会议室开展高校教师失德失范行为警示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会,活动由教职工第二政治学习小组组长毕昕主持。

为保证本次警示教育的学习效果,会前学院提前下发学习资料,教师们在先行自学的基础上,参加全院集中学习。会上,毕昕首先为与会教师介绍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她结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中的具体内容进行分析,举一反三,强调了深入开展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她指出作为人民教师,必须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坚持廉洁自律,树立正确义利观,成为学生的好榜样。

在集中学习结束后,与会教师开展交流互动,大家表示身为教师必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认真学习教育部、市教委颁布的相关文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坚持以学生为本,坚持立德树人,秉持自己的一言一行对学生的思想、行为和品质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争做四有好老师。(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