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抗疫专题展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230

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119日中午,医学影像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了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主办、我校协办的《同心抗疫 教卫行动——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本次专题展览讲述了上海教卫系统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和我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览共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党有号召,星夜驰援。艰难时刻,危难之时,市教卫工作党委按照党中央和市委要求,抓好动员部署,强化行动自觉,加强统筹指导,落实关心关爱。第二部分:前线后方,精诚克敌。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护人员以精湛艺术和高尚医德积极救治病患;系统各单位集成多学科力量,集中开展抗疫科研攻关;教师学生加强健康宣传,推动提升市民防疫意识和防疫能力。第三部分:联防联控,众志成城。面对疫情防控和城市发展的重大考验,全市教育卫生系统以对人民高度负责、对城市高度负责的精神状态和使命担当,构筑起联防联控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第四部分:立德树人,同心报国。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各类学校将疫情防控与育人工作结合,创新开展在线思政教育,不断增强师生抗疫信心。

当踏入展馆,“最美逆行者”的巨幅照片就映入眼帘,党员们照片前在驻足良久,似乎是要将英雄的形象深深印在脑中。因为在疫情肆虐之际,正是医护人员用生命和汗水捍卫了人民健康,他们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每一位无畏的逆行者,都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英雄。在我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中,医学影像学院为加强新时代大学生的思想引领,降低疫情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影响,召开疫情期间线上班会,为中国加油、为一线逆行者加油。党员们对疫情期间发生的种种感触颇深,有党员说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之中,中国付出了巨大的牺牲,涌现了无数令人泪目的瞬间。中国人民在灾难面前所呈现出的动员力、凝聚力以及忘我的牺牲精神,使人民看到了“隧道尽头的光亮”。

参观结束后,大家都为白衣战士舍小家为大家、舍生忘死的崇高品质所感染,师生们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必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与三全育人工作相结合,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