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面面观》读书分享会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49

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成效,1119日中午,医学影像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南苑仁影楼306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面面观》读书分享会。

会上,党员们首先观看了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短片。随后,围绕该书的读后感展开交流讨论,组织委员周敏雄指出本书从“事务主义、不老实、不负责任、好人主义”等十二个方面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行了全方位鞭辟入里的解析。可见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仅仅局限于官场,而可能充斥于每一个职业,每一个岗位,甚至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在教育工作中需要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一名好老师,就要不忘自己从教的初心和使命,始终记得用自己坚定的理想信念来带领学生、用高尚的道德情操感染学生、用扎实的学识引导学生。宣传委员陈珊珊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作风建设成效显著,但在高校发展中仍然不同程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比如在工作管理上,追求工作留痕,表格任务重,痕迹主义导致工作严重形式化,基层干部疲于应对,办事效率低下。在教师科研方面,急功近利学术不端等问题;在学生工作方面,加入社团就是为了奖学金评定、入党、等获得便利,学生申请入党就是为了找工作便利等现象,而忽视了对技能提升和素养的提高等现象。此后,何培忠教授、李哲旭副教授、谢银月副教授先后进行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实际,谈感想讲感悟,对照自身工作和身边的见闻进行了交流。院长徐小萍、副院长姚旭峰作为学院党总支委员交叉参加教工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他们在发言中指出四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的十八大以来更是不断加强该项工作,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影响党群关系、干群关系的重要因素,必须坚决遏制。学院要发展,工作必须要做细做实,不能人浮于事,务必要踏踏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大家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尤其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加强自我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使命意识,将精力放在如何更好地教书育人、如何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等有积极意义的思考上来。(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