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1浏览次数:118

1030日下午,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在南苑仁影楼310会议室举行中心组学习,本次学习由党总支书记刘红主持,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上,专职党建员谭松珊进行导学,他指出在本次大会的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钢”与“气”的比喻中,蕴藏着战争伟力的深厚根源,也寄寓着历史对今天的深刻启迪。一直以来,抗美援朝被称为新中国的“立国之战”,面对强敌中国人民志愿军以毫无畏惧的精神气概,历经33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以弱胜强的光辉典范。正所谓,“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这一战“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他表示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在新的长征路上,更加需要“气多骨硬”的雄健精神,更加需要不惧风雨、不畏艰难的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

随后,党总副书记乔慧敏、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梦星、院办主任杜文炜先后进行发言,他们结合各自学习体会和感悟,联系日常工作中的所思所想,谈到今天纪念抗美援朝伟大胜利,应取的正确态度是:尊重历史而不是歪曲历史,崇敬英雄而不是亵渎英雄,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走得更远。“现在,我们安享着和平宁静的生活,安享着现代文明,安享着大国尊严。此时的中国人,请一定不要忘记那些爬冰卧雪的志愿军将士,那些带给我们今日尊严的牺牲在三千里江山的志愿军烈士。”具体到教师的本职工作,要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学校中心工作中去,在教育学生过程中,将我们优秀的民族精神、时代和革命精神融入课程思政中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奉献自己的力量。(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