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学生圆满完成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暑期研修交流活动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17-08-30浏览次数:309

715日,医学影像学院师生一行20人赴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健康科学学院医学放射技术专业开展为期4周的暑假研修交流活动,现已圆满完成英语学习、专业研修和文化体验等交流任务顺利返校。

本次研修的英语学习采取小班化教学模式,由经验丰富的外籍进行授课,研修师生被分为2个班级进行英语语言能力培训,分别从词汇、语法、听力、口语和写作等方面围绕日常生活用语、医学放射技术专业英语进行教学。

研修开展的专业课程包括:General radiographyComputed tomography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Nuclear medicineRadiation therapyCross-sectional anatomy等,采用理论学习和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医学放射技术专业的多名专业教师和学生参与教学指导和专业交流互动。研修期间,还安排同学们到纽卡斯尔市最大的公立医院John Hunter Hospital开展医学影像技术相关专业课程的见习活动。

文化交流涵盖Home stay生活体验、文化地理和人文风情等体验和感受,期间还和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学生进行了一场篮球友谊赛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本次研修短暂而充实,师生的英语水平、专业技能都得到极大的提升,对澳洲人文风情也有了深入的体验和了解。同时,为我校和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后期合作项目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和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国际交流处、医学影像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