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举行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170

1013日晚,医学影像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红担任主讲,党总支副书记乔慧敏、专职党建员谭松珊、2020级新生班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活动,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孙佳鸣主持。

本次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刘红作了题为《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专题讲座,她围绕“青年大学生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对党的认识以及党员的权利和义务”、“青年大学生如何端正入党动机”、“青年大学生入党流程”和“如何向党组织靠拢”五个方面展开。讲座伊始,她紧扣“四史”学习教育,讲述了历史已经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详实的案例表明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所创造的伟大奇迹。

随后,她强调了对于广大青年学子来说了解党的指导思想和最终目标,有利于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性质和宗旨,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关于端正入党动机,她谈到端正入党动机是端正入党行为的前提,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是十分重要的问题,并列举了五类错误的入党动机作为反面典型,希望同学们能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

会上,她指出成为党员是广大青年学子追求自我价值实现的途径。她鼓励大家从小事做起,在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做学习的带头人、做文明的带头人、做时代的先锋队,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树立远大理想,注重锤炼品德,不断开拓视野,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她相信同学们在认真思考后,会递交一份入党申请书,因为党组织的大门向所有有志青年敞开。

正所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值此全校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之际,举行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这一开学党课对同学们来讲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能够帮助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明确目标追求。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向党组织靠拢,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