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组织收看上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117

929日下午,医学影像学院组织教师在线收看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卫健委等部门共同举办的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

会上,郑军华、钟鸣、李晓静、陈尔真、戴倩、范士广、孙晓冬、张文宏八位报告人先后登台同听众们分享各自在战“疫”中的经历与体会,那些感人的故事,将大家再次带回到那个阴霾密布的特殊时期,往昔的记忆瞬间在脑海中闪现,正是依靠党中央、上海市委的坚强领导,众多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舍小家为大家,夜以继日、努力奋斗,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第一线,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使得上海为全国抗疫工作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上海各界所作出的贡献,在那个特殊时期,有许多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无私奉献,他们是这座城市的守护者,是这场看不见硝烟的阻击战的英雄。

会后,学院教师撰写了观后感,魏玲老师表示:“报告人分享了抗疫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与温馨故事,虽然生命在疫情面前是脆弱的,但大家同心协力,共同与新冠病毒做斗争。这次抗疫斗争充分显示了新时代的中国精神,展现出中华民族强大的群众凝聚力。”唐懿文老师表示:“伟大抗疫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永远铭记,能够体会到在此次疫情中所迸发出强大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正是这样的精神带领着我们,最终走向胜利,迎接美好的明天!”尚淑雅老师表示:“我印象最深的是浦南医院的李晓静医生,她向我们诉说了在隔离病房救治病人的经历,重重防护下救治变得异常困难。在病毒面前,为了活着他们变得毫无尊严,李晓静医生给予病人最大的尊重,为他们留下一个体面的遗容,这是人性的至高点。”

通过收看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教师们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抗疫先进个人学习,勤奋工作、立德树人,积极投身“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和业务能力,在新的起点上,为上海的改革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