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举行全国高等院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技能大赛总结交流会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157

525日,2017年全国高等院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技能大赛总结交流会在南苑4号楼举行,副校长唐红梅、党委宣传部、校长办公室、教务处、财务处、学生处、校友办、信管中心相关负责人及医学影像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影像学院院长何培忠主持。

会议伊始,何培忠院长代表医学影像学院向应邀出席本次总结交流会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各职能部门在大赛前后对于活动的大力支持。随后,由周进祝教授做大赛总结汇报,汇报分为三部分:大赛纪要,对本次比赛的办赛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大赛收获,本次比赛扩大学校影响力,做到了高职引领、本科影响、行业认同,尤其是得到了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主任委员余建明的高度评价;大赛思考,通过问卷调研对参赛教师和学生的满意度进行了分析。在赛事总结与对策方面,提出以赛促教,师资培养以赛促建,资源转化。并指出医学影像学院将用百倍的努力去实现行业的殷切期望,使之成为影像技术人才不可或缺的输送源、医学影像职教体系探索的先行者和培养医学影像技术人才内涵提升的加油站。

此后,大赛筹备组的组长先后对本组的工作做了总结,参会职能部门领导也就各自在大赛举办过程中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最后,副校长唐红梅做总结发言,她首先感谢医学影像学院全体教师为本次大赛成功举办所做出的贡献,并表示在听了周进祝教授的汇报后深有感触,她谈到三个字:有始有终,医学影像学院对本次交流总结会高度重视,总结汇报质量非常高,展现了学院专业精准性的特点。有勇有谋,学院教师在办赛过程中众志成城,通力协作,勇于承担重任。大赛的成功举办起到开拓视野,知天下起好步,得到行业的高度认可。③有喜有忧,喜的是作为大赛组织者活动非常成功,忧的是作为参赛学校成绩不够理想,今后如何在办赛和参赛之间找到平衡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她希望明年的大赛能够做到三会合一,在举办比赛的同时,组织一场学术论坛和专业培训,通过论坛提高专业教师的洞察力,依托培训提升教师的胜任力,更好地发挥平台作用。

    至此,2017年全国高等院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技能大赛总结交流会便落下帷幕,本次交流会具有重要意义,以此为契机将进一步加强医学影像学院办赛能力,夯实办赛基础,为明年举办国赛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