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健康医学院成功举办2017年全国高等院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技能大赛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17-04-23浏览次数:396

423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协办,上海健康医学院承办的2017年全国高等院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技能大赛在浦东校区影像大楼顺利拉开帷幕。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全国卫生行业指导委员会、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卫计委及上海健康医学院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医学影像学组秘书长张雪君主持,全国卫生行业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杨文秀、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主任委员余建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职业教育处副处长张福顺、上海健康医学院校长黄钢到会致辞。黄钢在致辞中向远道而来的行业专家、参赛代表队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作为东道主承办本次大赛,这是对学校办学实力的高度认可。本次大赛将作为各兄弟院校交流共享的良好开端,希望借此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互惠共赢,携手推进我国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教育事业的发展。余建明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大赛有三个创新之处:①首次设立行业专家示范演示;②首次将大赛与本科学科建设研讨融为一体;③首次授予举办医学影像技术本科专业的高校“全国高校医学影像技术实践技能培训基地”牌匾并举行授牌仪式。杨文秀代表全国卫生行指委向给予大赛指导支持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向参赛的院校和选手表示热烈欢迎。

本次大赛有来自全国59所高校的代表队参赛,其中本科组15所高校,高职组44所高校,另有22所高校派队进行比赛观摩。大赛组委会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业内知名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比赛分为本科组与高职组,本科组比赛项目为CT检查及图像后处理、DR检查技术和医学影像诊断三个项目(含理论考和技能考);高职组比赛项目为CT检查技术、DR检查技术、超声检查技术和医学影像诊断四个项目(含理论考和技能考)。本科组每所高校派3名选手参赛,高职组每所高校派4名选手参赛。在技能操作比赛结束后,将进行行业专家示范演示,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放射科、超声医学科专家示范演示CT及超声检查技术临床操作规范,并将同学校专业教师开展交流和互动。

本次上海健康医学院成功承办2017年全国高等院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技能大赛具有重大意义,以此为基础将进一步加强学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发展,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提升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培养,增强团队意识。通过比赛全面提高各高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学生的临床实践技能和综合素质,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增进各高校专业技能教学的了解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