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达杯”医学影像技术技能邀请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16-12-13浏览次数:276

1211日,由医学影像学院承办的“康达杯”医学影像技术技能邀请赛在我校南苑影像大楼顺利举行,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主任委员余建明、全国卫生行指委秘书长杨文秀、康达医疗器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咏阳校党委书记郑沈芳、校长黄钢、副校长唐红梅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本次比赛共有包括我校在内的11职业院校组队参赛,台湾元培医事科技大学派出学生到场观摩,并进行示范演示。

11日上午,由副校长唐红梅主持的邀请赛开幕式在影像大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校党委书记郑沈芳在开幕致辞中向远道而来的行业专家、参赛代表队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本次邀请赛旨在通过举办高水平专业化竞赛及与之相关的高水准赛事培训,加强全国职业院校之间的实践技能教学交流,规范技能教学,促进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教学水平的提高。此后,中华医学影像技术分会主任委员余建明代表行指委致辞并宣布邀请赛开幕。各特邀嘉宾、我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大赛裁判、参赛院校领队、指导教师、参赛选手及观摩人员等12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技能邀请赛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个环节,技能操作CT检查技术、DR检查技术和超声检查技术三个单项,每个单项由参赛院校推荐3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综合考察了各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学生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在比赛中参赛选手通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发挥各自的技能专长,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赛出了水平和成绩。在技能操作比赛结束后,远道而来的台湾元培医事科技大学的学生作为特邀队伍,进行了三个单项的技能示范演示,其娴熟的操作、详细的讲解赢得了观摩师生的一致好评。

经过一天激烈的比赛,江西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荣膺团体一等奖,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院荣膺团体二等奖。闭幕式由医学影像学院院长何培忠主持,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教育学组组长张雪君、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医学影像系主任李萌、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超声科主任徐晓红三位行业专家分别对CT检查技术、DR检查技术和超声检查技术三个单项比赛的选手表现进行点评,校长黄钢出席闭幕式致辞并宣布邀请赛闭幕。

本次“康达杯”医学影像技术技能邀请赛的顺利举行,将全面提升我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学生的操作能力和实践技能,展示职业教育的办学成果,进一步深化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校(院)企合作机制,提高社会知名度,完善专业技能比赛制度,为今后承办全国医学影像技术技能大赛积累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