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身份 勤作为 勇发声——医学影像学院学生党员在行动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7浏览次数:178

20201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医学影像学院学生党员面对疫情,亮身份、守初心、担使命,投身防控疫情和班级线上教学管理工作,积极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身边同学加强疫情防控意识,做好线上学习。

防控疫情、党员先行。学院的杨泽铖、鲁绍蓉、金依雯同学在疫情暴发后,主动加入到自己所在社区的防疫工作中,对进出社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协助居委会进行口罩登记预约工作。他们用自身行动去加强同学们对防控工作的重视,提醒大家做好自我防控,自我隔离,为全民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坚定信念、正确引导。随着疫情的发展,网络上各种舆论不断发布,有的甚至扭曲事实,引起社会恐慌。杨泽铖、陈亦峰等同学在班中协助辅导员做好班级的舆情引导,提醒同学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站稳政治立场,向班级同学们传递权威媒体发布的国家及地方疫情讯息,科学面对时事信息,坚持转发正能量的抗击疫情的新闻和报道,增加同学们对战胜疫情的信心。

党员带头,协助教学。3月迎来一个不同往常的新学期,由于疫情尚未结束,学校统一组织网上教学,同学们面对第一次大规模的线上教学,存在着许多问题需要解决。王立、张怡蕾等学生党员提前熟悉平台环境,与老师沟通好授课的方式和内容,加强与同学之间的联系,了解同学们对课程的需求和对授课方式的感受,及时向老师进行反馈,确保线上教学能够顺利进行。

“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才。”在这危难时刻,只有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才能早日战胜疫情。学生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以行动践行初心,用担当诠释使命。他们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让同学们在疫情面前感受到关怀和温暖。(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