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何惧逆行,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6浏览次数:481

面对疫情,青年志愿者们勇往直前、坚守一线,他们用坚如磐石的肩膀,践行着最铿锵有力的誓言,在千钧一发之际,医学影像学院17届影像班的三位校友化身“最美逆行者”,勇赴抗疫一线,上演了一幕幕令人动容的故事。

吴浩然:奔赴一线,运送物资,疫情下的社会接力。

吴浩然目前就职于康达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疫情暴发后,武汉市的多家医院物资紧缺,他自告奋勇与三名同事一同驾车奔赴武汉。211日晚上到达武汉,12日开始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安装CT,接下来的几天又在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和武汉市蔡甸区大集街卫生院各安装两台CT。于222日驾车离开武汉返回浙江进行自我隔离。

“哪里有什么英雄?都是挺身而出的普通人。”吴浩然认为自己做的微不足道,不过是做了分内之事,通过本次抗击疫情,他真正感受到国人的团结,能跑上这次抗击疫情接力赛中的一棒是他的荣幸。作为一名青年,在祖国需要的时候能够竭尽自己所能冲锋在一线,是为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力量贡献了青春力量,更是用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李晋:哪里需要,就往哪里去。

“当我看到太多医护人员削发出征时,内心满是感动,踏上前线的勇气随之而来。现在社会是最需要我们这群人的时候,我们应当献出自己微不足道的一份力,新冠无情,可我们从不胆怯。”当被问及是什么信念支撑自己踏上一线时,他这样说道。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市优秀毕业生,李晋的话让人们感受到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

疫情暴发后的这些天,李晋一直奔波于四川省的各大医院,他所负责的主业就是调试医院的呼吸机——这次抗击新冠病毒的重要武器。“哪里需要,就往哪里去。”这是李晋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无情,人有情,正是有像李晋这样一批甘于奉献,兢兢业业的志愿者,才能汇聚起更多对抗疫情的力量!

作为学长,李晋向学弟学妹送出了祝福和建议,“在学校,我们最应该扎实自身的专业知识,锻炼和培养与人与事的和谐共处,与此同时心怀社会,要有哪里需要你,你就去哪里的坦然。很多时候,得失不是衡量你所付出的价值。问题或困难来临的时候,能去解决才是最强有力的回应。生活中存在各方面的问题,我们面对它们时,又何尝不是如此,只是碰巧2020年我们遇到的麻烦确实大了点。”

梁小龙:用实际行动诠释一线医生的庄严使命。

梁小龙是海南省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的放射技师,在过去的一个月中,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始终坚守自己的岗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身体力行地为抗击疫情做出了贡献,真正体现了当代青年的爱国与担当,展示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坚守。在非常时期,梁小龙自身防护措施每天到位,因为他相信,“护己即护人”。

哪里有什么英雄,面对危险,不过是有人选择了勇敢善良。他们原本也是普通人,只是毅然的选择使他们变得不再普通,像这样活跃在抗疫一线的医学影像学院90后学子还有许多,他们褪去了青涩,支撑起国家的一片天,这就是中国的青年,这就是中国的希望。(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