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党员当先——记影像学子投身防控阻击战(三)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次数:140

新春伊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了,随着感染新冠肺炎人员日渐增多,病毒席卷全国。医学影像学院学生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鲁绍蓉同学就是他们中的一员。身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医学生,她对自己无法在救治患者的第一线与医护人员并肩作战,感到深深的遗憾。但她知道自己必须做些什么,因为面对这场史无前例的疫情,正是践行入党誓言的时候。

由于本次疫情来势凶猛,当地确诊人数持续上升,刚开始鲁绍蓉同学心中颇为忐忑,但当她想到自己是党员,是退役军人,顿时血液沸腾,主动前往村委会报名,加入本村的24小时值班志愿者队。她在封村封路过程中,做好登记和过往车辆人员盘查,防止外地车辆和人员的流动,杜绝一切可能感染人员进入本村,巡视村中是否有疑似病例,做好上报工作。村中有些老人在初期对志愿者队的工作并不认可,觉得是小题大做,但在她的宣传和普及教育下,逐渐改变了看法,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能够自觉做到少出门,自觉汇报,配合登记工作。鲁绍蓉同学坚持每天挨家挨户上门为村民测量体温,帮助行动不便的村民购买生活必需品,她的工作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工作开展也更加顺利

这次的防疫志愿服务,使鲁绍蓉同学清醒地认识到农村防疫工作任重而道远,也欣慰地坚定了她抗疫必胜的信念。以集体的利益为大,服务人民群众。虽然已经退役,但牢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十二字方针,积极发挥发挥党员和退役军人的带头作用,保障基层防疫网。青春无敌,抗疫必胜!(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