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退管分会开展“冬送温暖”活动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次数:74

为大力弘扬敬老爱老社会风尚,增强退休教师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进一步做好退休职工关心关爱工作,今年寒假期间,医学影像学院退管分会按照校退管会通知要求,开展本年度的“冬送温暖”走访慰问工作。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不忘初心担使命、敬老爱老暖人心”,秉承为学院退休教职工办实事的传统,注重实效,切实增强送温暖工作的针对性,学院退管分会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做好上门慰问工作。前期对学院所有退休教职工进行电话慰问,了解老同志们的健康情况,并致以新年祝福。同时,梳理近年上门慰问探望情况,确定本次“冬送温暖”走访慰问的对象,提前进行沟通联系,约定上门探望的日期。

120日,学院退管分会联系人谭松珊、医学影像技术教研室教师朱晓红一行,冒着三九严寒先后慰问探望家住静安区宝山路街道、青浦区朱家角镇的退休教师顾德泉和胡建平,为他们送去学校的问候和学院的关心,两位老同志对于谭松珊和朱晓红的到访表示欢迎。当收到慰问品和慰问金时他们都激动不已,感谢学校和学院对于退休老教师的关心,在交谈中两位老同志了解到了学校和学院近年来的发展,他们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感到由衷的高兴,表示祝愿学校和学院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的成绩。

学院退管分会在实际工作中坚持把慰问探望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在进行走访的同时不仅对老同志们的经济和物质进行帮助,更是在精神上给予关心,听取他们的诉求和建议,使他们能够感受到虽已退休多年,但学校和学院依然还记着他们、关心他们,以此来营造良好的尊老爱老氛围。(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