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康复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参观中共四大会址纪念馆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104

59日下午,医学影像学院、康复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在医学影像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孙佳鸣的带领下前往位于虹口区四川北路绿地公园内的中共四大会址纪念馆进行参观。

中共四大会址纪念馆展览面积约1500平方米,由序厅、主展厅、影视厅和副展厅等组成。石库门造型的建筑物注入了上海里弄、年轮大道等元素。纪念馆各展厅贯穿“事为魂、史为桥、讲述会议”的理念,以党史知识与文化内涵为脉络,凸显中共四大的重要历史意义。全体学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各个展厅,他们学习了瞿秋白、李白、“左联五烈士”等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在事迹简介墙前驻足观看,同学们无不对其经历和精神感到折服。一件件的珍贵藏品,让大家置身其中,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和品质。时光荏苒,虽然先烈们早已经远去,但这些红色足迹都已凝聚成一种信念,一面旗帜。中共四大的召开,确立了加强党的领导,扩大党的组织,执行使党群众化的组织路线,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和壮大。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用实践教学的方式深化党课教育成果,提高党性修养,使同学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深入了解。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感受到了我们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艰难曲折,在铭记中共四大光荣历史的同时,提高了对党的认识,增强了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在自己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