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参加第五届上海市大学生头脑奥林匹克创新大赛载誉归来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193

121日,第五届上海市大学生头脑奥林匹克创新大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本次比赛共有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10所高校的37支队伍参赛。由我校医学影像学院学生组成的两支队伍,分别荣膺大赛三等奖和最佳团队建设奖。

头脑奥林匹克(简称OM)是一项国际性的培养青少年创造力的竞赛活动,旨在提高参赛者的综合素质,鼓励青少年大胆创新、动脑动手、团结协作和重在参与。在比赛开始之前的准备阶段,队员们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一遍又一遍地默念着早已烂熟于心的台词,只为在接下来的表演中能向观众评委们呈现他们最好的一面。本次大赛题目分两大类,中期题和即兴题。中期题每个参赛队将得到1个挑战项目,根据项目要求,通过团队协作一个项目3小时内完成。即兴题每个参赛队将分别进行3道赛题。每支参赛队伍进行4道赛题的比赛,根据比赛总分排出名次。比赛正式开始,队员们在第一环节中,便充分地表现出了他们之间的默契度,大家都展开了丰富的想象力,你一句我一句,接力对故事进行编造,最终在规定的时间内,顺利完成任务。紧接着进行的便是赛制的第二项,在比赛过程中队员们镇静自若,配合默契。

赛后,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比赛,不但让队员们实现了他们的自我价值,而且让他们深刻地了解到奥林匹克创新大赛举办的意义,还让他们体会到了团队合作能力的重要性,这为大家在今后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