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举行2018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学习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136

123日中午,医学影像学院2018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学习在南苑影像楼306会议室举行,本次党课以“谈理想 说信念”为主题,主讲人为学院专职党建员谭松珊,他同在座的29位入党积极分子展开热烈交流,一起讨论如何更好地向党组织靠拢。

在课上,谭松珊指出了目前在学生中存在的一些不良习气,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建议。首先,同学们要有政治意识,要认真对待当代青年身负的责任和使命,认清自己的工作职责和学习的重要性。他要求大家端正心态,对症下药,不忘初心。期间,谭松珊提出了一个问题: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哪个国家,在干什么?根据同学们的反应,他指出同学们缺乏对当下时政的了解,并进一步说明了关心时政的重要性及意义:关心时政有助于提高我们明辨是非的能力,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自身政治素质与政治参与度。同时,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该自觉主动地去关心时政,养成心系天下的高尚情怀。最后,他指出同学们普遍存在政治理论匮乏的问题,要加强相关理论修养,带领身边同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严于律己,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本次党课学习培训班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认真反思、咀嚼着谭老师的教导并主动上前与他讨论自己近期的思想情况。正如罗曼·罗兰所言,最可怕的敌人,就是没有坚定的信念。感谢谭老师的授课让同学们明确自己的理想、坚定心中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