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 “青年教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一讲——李鹏博士《谈谈大学生该如何学习》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137

近日,医学影像学院“青年教师大讲堂”在南苑E100教室开讲,青年教师李鹏做主题为《谈谈大学生该如何学习》的讲座。

李老师围绕大学学习的重要性、大学课程的设置特点以及大学生个人素质培养三个方面的内容,引用生动形象的事例,向同学们阐释如何客观认识大学的学业,合理规划学习生活。李老师语言风趣,个性随和,将比较枯燥的内容用轻松的方式进行讲解,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深受启发。最后,李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感受,李老师与大家“亦师亦友”的相处方式,得到同学们的赞赏,纷纷表示既促进师生友谊,又收获有用的知识。

“青年教师大讲堂”是学院在推进学风建设的过程中,着重开展的一项学生关怀计划内容,青年教师与学生有更多共同语言,在第一课堂中对学生的学习情况比较了解,所以能够更有针对性的关怀到学生的需求。对于学生来讲,老师走下讲台,来到生活中,分享一些有益的经验,提供一些关于个人发展和人生规划的指导,帮助解答一些成长的烦恼,更加有助于学生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