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参与2018校园技能展示嘉年华活动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194

1025日下午,我校校园文化特色品牌项目——2018校园技能展示嘉年华活动在南苑体育馆2楼顺利举行。医学影像学院在本次活动中展示了具有专业特色的体验和互动项目——甲状腺超声检查。并为大一新生们奉上了一场妙趣横生、异彩纷呈的影像盛宴。

展出的准备前期,学院的老师和志愿者就开始忙碌了起来,搬运诊室床,推B超机,大家忙的不亦乐乎。本次展出的展区由杜文炜老师在一旁统筹安排,朱晓红老师做超声的指导工作。而主要负责展出任务的则是来自16级和17级的志愿者们。B超的操作由陈诗画和郭嘉俊一男一女负责。其余4名同学负责现场的管理。这充分凸显了以学生为主体,培养独立自主能力的目标。

展出中更是出现了意想不到的状况。来体验超声的大一学生从展演开始前1个小时就大排长龙,志愿者们是应接不暇。更令人欣慰的是,在同学们的体验过程中,志愿者们还筛查出了一例疑似甲状腺囊样病变的无症状同学,朱晓红老师立即亲临现场,协助诊断,志愿者们通过手机联系该同学,建议前往医院确诊。

整场活动持续了四个小时,源源不断地吸引了各专业的新生前来观展,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也得到了欣慰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