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举行2022年第六次博士论坛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10

929日下午,医学影像学院在南苑影像楼306会议室举行2022年第六次学术博士论坛。会议由副院长姚旭峰教授主持,学院博士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论坛由魏玲博士和凌荣华博士进行主题分享。魏玲以《自闭症儿童的人际同步性研究》为题,系统介绍了针对自闭症儿童的双脑同步性研究的方法和手段,同时展示了相关的研究结果,并对未来的研究方向进行了展望。凌荣华的报告主题为《基于18F-FDG PET的深度学习影像组学对运动型退行性疾病的早期诊断研究》,针对帕金森的早期辅助诊断、风险预测和预后分析的问题,通过影像组学方法分析帕金森患者的18F-FDG PET脑显像,并结合多模态、多中心的DLR方法,融合多参数影像组学特征进行评估。两位老师的课题都是从临床需求出发,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会上,与会老师进行热烈交流与讨论,并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对两位老师的课题提出相关的意见与建议。姚旭峰表示,目前学院的科研发展势头良好,希望大家能够继续积极拓展对外交流与合作,保持热情与状态,取得更好成绩。(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