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核医学与分子影像临床应用指南解读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117

  我校黄钢校长担任会议主席的第二届东方核医学与分子影像学术大会暨上海核医学60周年庆在20181019-21日典隆重举行,此次盛会共计500余位同道参会。黄钢校长先后致辞,并做了“分子影像的方向:多模态与智能化“、“Graves甲亢、分化型甲癌多学科(MDT)获益与发展”等学术报告。

  同时,由上海健康医学院主办,中华核医学与分子影像杂志、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核医学研究所协办的2018年度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核医学与分子影像临床应用指南解读”培训班如期举办,开班仪式由刘建军教授主持。来自于全国的14位知名核医学及分子影像专家李亚明、李方、汪静、王铁、王辉、石洪成、左长京、赵晋华、赵德善、李林、安锐、张永祥、何作祥、丁虹教授针对核医学影像临床诊断与技术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并与100多位学员就分子影像诊疗与指南中的一些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研讨和交流,内容涉及相关疾病诊断及鉴别诊断新进展,临床检测的质控要求,在紧跟学术前沿发展的同时,密切结合临床实践。期间,黄钢校长分别与会务组、学员代表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

  此次盛会的举办,推动了核医学与分子影像技术的发展,夯实了我校高原学科建设,扩大了社会影响力,为医学影像技术高级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标志着我校医学影像技术高原学科建设成效初显,助力了上海市科委重点实验室以及医学影像技术方向硕士点建设。

(医学影像学院、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