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开展“好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10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本科合格评估,同时为青教赛参赛教师提供磨课平台,医学影像学院组织开展了“好课堂”教学展示观摩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915日下午,本次活动在南苑4号楼306会议室举行,活动由徐小萍院长主持,徐院长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即将参加第五届上海高校青教赛的白洁老师、蔡明老师和黄辰老师分别作精彩的课堂教学展示。校督导组组长周进祝教授,教师发展中心奚丽君老师,康复学院教师代表,护管学院教师代表和影像学院全体教师参与观摩和交流。

护管学院的白洁老师分享了《医学统计学》中的“总论”一节,介绍了从全局的角度远眺统计学和研究设计原则。康复学院的蔡明老师带来了《运动生理学》中的“肌少症及运动防治”一节,讲述了肌少症的概述,发病机制以及肌少症的运动防治方法等。影像学院的黄辰老师讲授内容是《核医学技术及设备》中“甲状腺显像原理”一节,讲解了甲状腺显像的两种显像剂的特征、检查设备,并通过病例分析说明二者在临床应用中的差别。随后,三位老师分别进行了现场教学反思。

白老师教学构思新颖别致,蔡老师声情并茂富有感染力,黄老师娓娓道来耐人寻味,给在场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资深教师作精彩点评,总结了授课优点并给出了具体建议,例如:如何注重教态和礼仪;如何构思板书结构;如何增加课堂自信和激情;如何增加与学生的有效互动等。

周进祝教授对教学展示和点评环节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周教授还进一步对授课音量和节奏把控,教师礼仪规范和教学课件设计等参赛关键事项,进行了点拨和指导。最后,徐院长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对三位老师的辛勤备赛表示敬意,希望老师们保持良好的备赛状态,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预祝取得好成绩。同时,徐院长强调全院教师要认识到课堂教学的重要性,利用好磨课、集体备课等教研活动,磨练和提升教学基本功,上好每一堂课,课堂教学始终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提高教学质量是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此次活动为教师们提供引领、示范、交流的学习场所,为医学影像学院做好人才培养主阵地建设提供宝贵经验。(医学影像学院)